四川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美国蒙大拿大学Thomas DeLuca教授访问贡嘎山站
作者: 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 2017-06-02

   2017年5月25日至31日,美国蒙大拿大学(University of Montana)Thomas DeLuca教授应邀到访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此次访问是继去年7月双方达成合作研究意向以来的再次访问。 

  访问期间,Thomas DeLuca教授在孙守琴副研究员的陪同下考察了高山生态系统苔藓植物对土壤碳氮循环过程的影响观测试验场、不同植被类型大气氮沉降以及气候变化-苔藓植物联合作用观测试验场、冰川退缩区植被原生演替观测试验场,并就相关研究进展及存在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讨论与交流。 

  双方还针对海螺沟冰川退缩区植被原生演替过程中的科学问题进行了详细探讨,制定了初步研究计划和方案,并合作完成了苔藓植物移植试验及凋落物试验等观测样地。 

   随后就双方在海螺沟冰川退缩区和美国华盛顿西部圣海伦斯火山喷发植被原生演替区域开展对比研究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

                                                 野外样地设置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ggf@cern.ac.cn TEL:028855780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