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西南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适应机制”到贡嘎山站开展综合科学考察
作者: 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 2017-06-06

      2017年521日至24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西南生态系统对气候变化适应机制”按照年度工作计划目标在贡嘎山站开展了综合科学考察和观测实验布局。课题负责人、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张一平研究员以及来自中科院生态环境中心、成都山地所、云南大学的各专题负责人和项目代表等10余人参加考察 

  此次主要考察新近开展的贡嘎山高山草地垂直带谱位移实验、模拟增温实验、灌草交错带响应气候变化的综合模拟实验以及亚高山森林土壤淋溶观测实验等,并结合上述开展的实验,召开了课题内部讨论与交流,进一步细化了实验方案。 

  该课题主要依托云南元江站、哀牢山站、丽江站以及四川贡嘎山站联合开展了综合观测实验。自201612月开始,课题组已完成了对云南境内站点的考察与实验布局。 

  此次考察结合云南境内站点的实验观测,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不同站点的联网观测实验的内容和安排,有力地促进了课题内部交流和共享,可以加快推进联网观测工作的实施,为课题研究的深化提供了平台和基础。


听取贡嘎山高山草地垂直带谱研究基础介绍


考察野外观测设施


3000米站合影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ggf@cern.ac.cn TEL:028855780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