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九寨沟抗震救灾 贡嘎山站人在行动
作者: 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 2017-08-21

     2017年8月8日,九寨沟地震发生后,成都山地所紧急启动九寨沟地震应急救灾预案,各方面的专家团队赶赴地震灾区,开展科技救灾。贡嘎山站罗辑研究员作为世界遗产专家,与四川省住建厅的其他相关专家一起,参加了九寨沟抗震救灾行动。

    本次地震受灾地区属于世界自然遗产,地震造成九寨沟火花海、诺日朗瀑布等遗产地不同程度受损,引起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地震对世界自然遗产的影响,包括影响程度、类型、范围及可恢复性,都需要科学严谨和全面的评估。罗辑研究员不辞劳苦,深入震中实地踏勘,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并与成都山地所和其他有关部门的抗震救灾专家、领导,共同评估九寨沟地震灾害损失。

    按四川省政府要求,本月将形成评估报告,为灾后遗产地的修复提出方案,减少本次地震对九寨沟世界自然遗产保护以及旅游业的影响。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ggf@cern.ac.cn TEL:028855780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