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成都山地所李伟、刘刚才等的科技著作获中国西部地区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
作者: 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 2018-01-16
   日前,由中国版协科技出版工作委员会、中国西部地区优秀科技图书评委会共同主办的第25届中国西部地区优秀科技图书评选会在成都举行,共有20家出版社212种图书参评。经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推荐,成都山地所李伟、刘刚才等编著的科学著作《亚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可持续发展的科技支撑》获优秀科技图书一等奖。
  《亚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可持续发展的科技支撑》一书分2篇共12章,是根据《四川亚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体规划》,在对保护区的自然、人文和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全面调查的基础上,全面分析了全球自然环境变化特征、人类社会发展的自然文化需求和旅游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深入阐述了在亚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野外长期定位监测和科学研究(即科技支撑保护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出了科技支撑该保护区发展的基本思路和原则,详细阐述了在该保护区急需开展的科研与监测项目及其主要内容,对相关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及总体实施方案也提出了一系列保障措施。

    同时,该书还系统总结了国内外自然保护区研究和监测现状、存在的主要问题与不足,明确指出了自然保护区未来的主要科技发展目标和途径,可为自然保护区的科学保护与自然资源的合理利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并为区域可持续发展政策的制定、我国其它自然保护区的保护与发展提供较为系统的理论指导。

书籍封面

获奖证书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ggf@cern.ac.cn TEL:028855780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