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成都山地所举办2018年第四期“山地环境论坛”学术交流活动
作者: 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 2018-11-26

  2018年7月24日,成都山地所举行“山地环境论坛”2018年第四期学术交流活动。应中科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主任、贡嘎山站站长王根绪研究员邀请,伦敦帝国学院生命科学系Colin Prentice教授和雷丁大学地理和环境科学系Sandy Harrison教授做客论坛,并分别作了题为 How optimality principles can lead to simpler and better ecosystem models和Tree growth modeling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程根伟研究员主持,清华大学王焓助理教授及成都山地所几十名师生认真聆听了报告。  

  Colin Prentice详细阐述了全球陆地生态系统模型的发展及存在问题、目前模型预测的不确定性因素以及生态系统模型中重要参数选择及相关假说等,并对基于植物光合作用的标准模型发展的理论框架和基本原则作了介绍。Sandy Harrison从树木生长模型模拟的意义开始,对树木年轮和气候模型在古气候及环境变化模式重建中的作用、树木生长模型(PT模型)的理论框架和应用等作了详细的介绍。 

   报告会上,两位教授还与现场科研人员、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两个报告从理论到实践,深入浅出、分析透彻,给大家带来了一份丰盛的学术盛宴。

Colin Prentice教授作报告

Sandy Harrison教授作报告

Sandy Harrison教授作报告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ggf@cern.ac.cn TEL:028855780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