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成都山地所贡嘎山站张文敬研究员科普作品获2018年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普图书
作者: 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 2018-12-17

  日前,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公布了2018年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普图书评选结果。成都山地所贡嘎山站张文敬研究员原创的《四极探险》科普丛书荣获2018年中国科学院优秀科普图书。 

    该丛书由山西希望出版社2018年06月出版发行,包含了《青藏高原探险》、《大峡谷探险》、《南极探险》和《北极探险》四册图书。该丛书翔实地记录了作者在南极、北极、青藏高原和雅鲁藏布大峡谷进行科学考察过程中的所见所闻,以冰川学家独特的视角,运用浅显生动的文字,深入浅出地将鲜为人知的科学研究、科学发现、探险故事,以及当地的风土人情、生态环境、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有机而巧妙地呈现出来。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ggf@cern.ac.cn TEL:028855780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