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成都山地所贡嘎山站3000米科研用房维修改造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作者: 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 2019-01-17

  2019年1月15日,成都分院组织专家对贡嘎山站3000米科研用房维修改造项目进行了项目综合验收。成都分院副院长陈锋担任专家组组长并主持验收会议。成都山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及科普与基地处、综合办公室及贡嘎山站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验收会。 

  贡嘎山站副站长冉飞汇报了项目执行情况,并对项目的建设依据、组织机构、招投标、建设施工、经费使用、档案及成效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专家组听取汇报后,结合之前完成的建安、财务和档案三个专业组的检查情况,就项目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 

  专家组一致认为,贡嘎山站3000米科研用房维修改造项目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完成了采购程序,高质量地完成了项目批复的全部内容,项目档案资料收集齐全,归档较为规范,财务管理严格执行了国家基本建设制度,支付手续齐全,项目符合《中国科学院修缮项目管理实施细则》和《中国科学院修缮购置专项资金管理实施细则》中规定的验收条件,同意通过验收。 

  陈锋表示,成都山地所近年来的修缮管理工作有了长足的进步,希望再接再厉,继续做好专项经费的使用和管理工作,建议集中资源,谋划好台站“十四五”建设项目,将台站建成国内一流的野外平台作为努力方向和目标。 

  罗晓梅对成都分院长期以来给予成都山地所修缮工作实实在在的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将进一步优化内部结构,规范修缮项目实施,加强项目的管理,尤其做好项目事前的规划和设计。 

     该项目于2017年5月立项实施,在克服政策收紧、自然条件恶劣、工期紧张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后,于2018年11月竣工。项目的实施极大地改善了贡嘎山站野外工作和生活的基础条件,确保了恶劣环境下科研人员的基本生活与工作,对推进贡嘎山站进一步开放和对外交流合作具有重要的作用。

验收会现场

 现场验收

建成后的3000米站科研用房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ggf@cern.ac.cn TEL:028855780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