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第一届“山地生态系统生物地球化学循环”青年学术论坛在成都举行
作者: 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 2019-07-02

    623日至26日,由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简称“成都山地所”)主办,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都山地所小组、中科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中科院贡嘎山高山森林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简称“贡嘎山站”)共同承办的第一届“山地生态系统生物地球化学循环”青年学术论坛在成都举行。成都山地所党委书记、副所长罗晓梅出席开幕式。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成都山地所邴海健副研究员主持论坛开幕式。 

  罗晓梅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且简要介绍了成都山地所基本情况及在山地生态环境领域的研究情况,并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加强领域内的交流合作及学科交叉研究,不断提升山地生态环境研究水平,以更好地促进山区发展。中科院山地表生过程与生态调控重点实验室主任王根绪研究员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和贡嘎山站的基本情况,希望与会的优秀青年学者持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在山地生物地球化学研究领域不断获取优异的成果。 

  中科院植物所杨元合研究员、冯晓娟研究员、彭云峰副研究员,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何念鹏研究员、东北师范大学白娥教授、北京大学彭书时研究员、中科院南京地理所朱青研究员、中科院地球环境所王云强研究员、中科院水土保持所方临川研究员、浙江大学罗熠副教授、中科院亚热带生态所祝贞科副研究员,中科院成都山地所吴艳宏研究员、周明华研究员、常瑞英副研究员等14位代表分别就不同时空尺度下地表关键带碳、氮、磷等关键生源要素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过程及耦合作用等作了学术报告,并同与会人员进行现场交流研讨。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集中前往贡嘎山高山森林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开展野外科学考察。 

  来自中科院植物所、地理资源所、南京地理所、亚热带生态所、地球环境所、水土保持所、成都生物所、成都山地所、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10余家高校及研究机构的70余科技工作者参加论坛。 

  “山地生态系统生物地球化学循环”青年学术论坛是由成都山地所和青促会成都山地所小组联合发起的针对青年科技人员的学术交流活动,旨在搭建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平台,活跃青年科技人员的学术氛围,推动山地生物地球化学、土壤学、生态学、环境科学等领域的学科交叉和融合发展。论坛将持续举办。

部分与会代表合影

考察贡嘎山站

野外科学考察

参观野外观测场

野外考察交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ggf@cern.ac.cn TEL:028855780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