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贡嘎山站在全国野外站综合评估中获优秀
作者: 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 2019-07-02

    近日,科技部公布了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综合考核评估结果和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优化调整名单,贡嘎山站在此次考核评估中获得优秀。

    按照《国家科技创新基地优化整合方案》(国科发基〔2017250号)和《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管理办法》(国科发基〔201871号)的相关要求,此次考核评估由科技部委托专业评估机构分别从野外站的基础条件、观测数据质量、人才队伍建设、开放共享及运行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近年来,在成都山地所的大力支持下,贡嘎山站多渠道争取经费,逐步完善台站基础设施及观测体系建设,积累了大量、规范、可靠的长期连续观测数据,科研仪器设备运行使用效率高、对外开放共享成效明显,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建设发展成效显著。

    此次,共有105个国家野外站参加评价考核,涵盖生态、地球物理和材料腐蚀等多个领域,共有24个台站考核结果为优秀,56个台站考核结果为良好,17个台站考核结果为一般,另有8个台站被调整出国家野外站序列。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ggf@cern.ac.cn TEL:028855780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