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广东省科技厅及南岭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一行到访山地所贡嘎山站
作者: 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 2019-07-24

    为了推动广东省南岭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站建设,经科技部基础司推荐,721日至22日,广东省科技厅实验处副调研员余亮、南岭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副站长、研究员周平率领广东地理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所等有关野外台站建设负责人一行6人,在贡嘎山站站长王根绪研究员和副站长冉飞的陪同下赴贡嘎山站进行了访问交流。 

  王根绪站长对余亮副调研员及周平研究员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详细介绍了贡嘎山站的历史与现状、学科与定位、野外观测与研究、科研成果与示范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开放共享及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情况。随后,余亮和周平一行深入到贡嘎山站的实验样地、野外观测场、科研工作区、生活区,详细询问台站监测和研究布局、科研生活条件、运行管理机制和人才培养机制。双方人员就野外台站运行管理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此次访问交流是为了推动广东南岭森林生态系统野外站的建设,提升其野外站的观测与试验能力、改善观测环境和科研条件、完善管理和运行机制。 

交流座谈

介绍贡嘎山站观测实验体系

参观长期监测样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ggf@cern.ac.cn TEL:028855780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