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成都山地所与四川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作者: 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 2019-08-20

    819日,甘孜州林草局副局长徐武波、四川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贾国清一行访问成都山地所,并与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文安邦对徐武波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十分感谢甘孜州林草局、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一直以来对研究所科研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希望通过合作协议的签署,进一步推动研究所科技成果落地,提升贡嘎山自然保护区管理水平、科研服务能力和国际影响力,共同为促进西南高山亚高山生态保育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徐武波介绍了贡嘎山自然保护区建设情况以及今后可持续发展中面临的新挑战,提出希望今后加大合作力度,借力山地科学家重要的智力资源,支撑保护区科研水平的提升。贾国清介绍了保护区管理现状、承担的科研项目和主要科技需求情况。 

  与会人员还针对贡嘎山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屏障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合作协议下如何开展工作进行了讨论。 

  文安邦、贾国清代表双方在科技合作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围绕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资源保护、提升综合监测以及对全球气候变化响应认识能力,共同构建高山/亚高山野外观测试验研究平台等战略目标,建立长期稳定的科技合作关系,以项目申请、人才培养、共建观测平台等方式,依托研究所的科研优势和保护区的资源优势,共同打造开放共享的国家级科研服务平台及科普教育基地,支撑西南山地生态研究与保护区科学管理。 

  会后,徐武波一行还参观了成都山地所科技展馆。 

    贡嘎山站站长王根绪研究员、张丹研究员、类延宝研究员、刘巧副研究员以及四川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和签约仪式。


座谈会现场

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ggf@cern.ac.cn TEL:028855780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