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贡嘎山特色动植物资源考察”暨“山地灾害与生态环境修复“的学术沙龙活动在贡嘎山站成功举行
作者: 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 2020-06-19

202066-7日,由四川省科技青年联合会、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主办,四川省科青联生态农林与环境保护专家工作委员会和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成都山地所小组承办的“贡嘎山特色动植物资源考察”暨“山地灾害与生态环境修复“的学术沙龙活动在中国科学院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成功举行。

活动主题围绕川藏铁路这一“世纪工程”建设及运营中所面临的山地灾害与生态环境问题,邀请了川藏铁路设计和建设的主要承接单位中铁二院的蒋良文教授级高工作《川藏铁路主要山地灾害与生态环境保护》的主题报告,来自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的陈晓清研究员、四川大学生命科学院的张胜教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的陈槐研究员,西南交通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学院的丁明涛教授,中铁二院王栋高级工程师分别做了题为《大规模泥石流防治原理与关键技术》、《杨柳科植物性别间差异及利用潜力》、《泥炭地与全球变化》、《滑坡泥石流区铁路减灾选线虚拟仿真系统》、《川藏交通廊道主要工程地质问题与线性工程工地质选线》的专题报告。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对贡嘎山东坡海螺沟冰川、亚高山森林生态系统、特色动植物以及贡嘎山站3000米综合实验站、实验样地等进行了实地考察。贡嘎山站副站长常瑞英副研究员就贡嘎山站历史、特色和主要观测和研究内容进行了介绍。

四川省科技青年联合会成立于1993, 是一个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学术性群众团体,现有在册会员2000余名,会员主要分布省内的高校、科研院所、国有企业等单位及各门类学科专业领域里。联合会近年来针对国家及省内社会、经济及科技发展的需求,围绕不同主题不定期开展高层次的“跨界、融合、交流、重塑”学术沙龙活动。参与本次跨界交流活动的70余位代表主要来自省内20余家高校、科研单位和国企。


学术报告及学术交流


考察贡嘎山国家站3000米综合实验站及实验样地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ggf@cern.ac.cn TEL:028855780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