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山地青年学术论坛在贡嘎山站举行
作者: 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 2020-11-30

2020年1125日至28日,由中科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和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地学分会主办,中科院贡嘎山高山生态观测试验站(简称贡嘎山站)和青促会山地所小组承办的山地青年学术交流论坛在贡嘎山站顺利举行。

会议特别邀请了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张扬建研究员、南京大学李高军教授、中科院微生物所陈科博士、中科院南京地湖所段洪涛研究员、中科院成都山地所欧阳朝军研究员分别围绕高寒生态系统对全球变化的响应及机理”“大陆风化、宜居环境与地质碳循环”“The Innovation: A Journal to See the Unseen & Change the Unchanged”“湖泊水环境遥感研究的一点新进展”“地表过程模拟和软件开发作了特邀报告。

广州地化所张艳利特任研究员、中科院成都山地所陈华勇青年研究员、中科院地理资源所付晶莹副研究员、中科院成都山地所邴海健副研究员、中科院海洋所胡石建研究员、中科院西北研究院王海鹏博士、中科院亚热带生态所聂云鹏副研究员、中科院成都山地所陈剑刚青年研究员等围绕“Isoprene mixing ratios measured at twenty sites in China during 2012-2014: comparison with model simulation”“泥石流灾害综合防控”““三生空间统筹优化研究”“原生演替过程中生物固氮的分布格局及其生态效应”“热带印太海洋环流年代际变化研究进展”“古丝绸之路交通路线变迁的气候成因”“When and what fraction of water input are plant able to seize”“泥石流灾害综合防控主题作了学术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和讨论。

会议还组织开展了贡嘎山垂直地带性、冰川、灾害联合科学考察。

来自中科院系统以及国内高校三十余家单位四十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学术论坛及野外考察。

特邀报告


报告


会议现场


贡嘎山站3000米试验站考察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ggf@cern.ac.cn TEL:028855780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