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成都山地所贡嘎山站张丹研究员入选首批“利州英才”
作者: 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 2021-01-12

  17日上午,广元市利州区举行“利州英才”命名表扬大会暨“利州英才服务团”授旗仪式,为159名首批“利州英才”入选者颁发荣誉证书、发放“利州英才卡”,为7支“利州英才服务团”授旗。成都山地所张丹研究员入选首批“利州英才”,并代表成都分院“利州英才服务团”发言。 

  张丹研究员自2020年开始在利州区开展中科院和四川省科技厅重大专项项目“秦巴山区食用菌循环种植模式建立和创新”,多次往返成都和利州,举办了数次科普讲座,建立了白朝专家大院,帮助菇农解决了灵芝、香菇和羊肚菌生产管理中出现的一些具体问题,帮助广元利州区利元公司建立了组培室,通过组培室选育新的高产优质食用菌品种,并将新的食用菌品种进行示范、推广和应用。 

  她在发言中指出,利用组培室和现有种植基地继续不断地研究和保护开发,将会有更多可食用或者药用的野生蘑菇种类实现人工驯化栽培,并为全国食用菌种质资源库贡献资源。她希望,通过研究示范工作,架起科学科普和生产实践的桥梁,面向地方发展需求,实实在在地利用食用菌这个特色产业为广元的乡村振兴做贡献。  

  利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宗虎宣读了“利州英才”命名表扬文件。区委书记李昱隆为首批“利州英才”入选者颁发荣誉证书、发放“利州英才卡”,并为“利州英才服务团”授旗。  

  广元市利州区整合公共服务资源,出台“利州英才卡”制度,为持卡人在全区范围内按规定享受政务、金融、科研、安居、医疗、交通、参观等8大类25项优惠政策待遇提供便利。同时,着力组建英才服务团,吸引350余名“利州英才”入选者和各领域优秀专家踊跃参加,形成了企业名人、硕博人才、“周末工程师”等7支“利州英才服务团”,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需要,走进基层服务群众,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张丹研究员发言

授旗仪式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ggf@cern.ac.cn TEL:028855780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