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三峡库区沉积物磷及重金属淤积特征与环境效应》出版发行
作者: 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 2021-07-29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贡嘎山站吴艳宏研究员带领的生物地球化学研究团队撰写的科技专著《三峡库区沉积物磷及重金属淤积特征与环境效应》由科学出版社和龙门书局联合出版发行。 

  《三峡库区沉积物磷及重金属淤积特征与环境效应》反映了成都山地所生物地球化学研究团队在三峡泥沙沉积、污染物内源释放及环境效应方面多年的研究成果。该书深入分析了三峡库区泥沙来源、时空变化及其淤积特征,揭示了污染物及其形态在三峡库区的时空分布,阐明了沉积物中污染物的迁移转化机制及其生态环境效应,进一步丰富了梯级水库建设过程中水沙变化、泥沙来源识别、水沙间污染物的迁移转化规律及微生物在其中的作用等方面的研究,为三峡库区水生态环境预测提供了科学依据。 

  该书是“长江上游生态与环境”系列丛书的重要组成部分,入选了“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并获得国家出版基金项目的资助。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ggf@cern.ac.cn TEL:028855780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