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第二届海螺沟“国际山地论坛” 暨贡嘎山站建站三十周年学术研讨会
作者: 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 2017-10-17

第二届海螺沟“国际山地论坛”

暨贡嘎山站建站三十周年学术研讨会

20171020– 1024

(第二轮通知)

 

自一号通知发布以来,贡嘎山建站三十周年学术研讨会得到了国内外相关学者的广泛关注和响应,CERN森林站也积极响应,拟前往参加。因部分入会专家存在时间冲突,本轮通知中的会议最终时间略有提前,请您注意并安排好日程。给您带来不便还请见谅。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会议主办方竭诚欢迎各位专家、同仁踊跃参与交流最新研究成果,共同研讨贡嘎山站及山地生态科学的发展!

 

一、主办单位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

二、协办单位

四川甘孜州海螺沟景区管理局

三、会议学术委员会

  任:孙鸿烈院士

副主任:陈宜瑜 秦大河 姚檀栋 傅伯杰 程国栋 方精云

  军 崔  鹏 陈发虎 于贵瑞 杨 

  问:陈富斌 钟祥浩 张文敬

  员:文安邦 邓伟 王根绪 吴艳宏 程根伟 张丹 朱万泽

罗辑 孙守琴 杨燕 刘巧 邴海建

四、会议组织委员会

  任:文安邦 颜磊 王根绪

  员:张丹 罗辑 朱万泽 代丹 刘巧 孙守琴 邴海建 杨燕

孙向阳 李伟 周俊 孙宏祥(海螺沟管理局若干人员)

  书:冉飞 杨阳

五、会议时间与地点

时间:20171020– 1024

地点:中国科学院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磨西镇)

日程:  1019     成都向阳大厦宾馆报道注册

        1020     统一乘坐大巴成都至海螺沟

        1021     会议交流

        1022-23  站区参观与样地考察

        1024     返回成都

六、学术交流形式

大会交流将以站工作汇报、特邀报告和学术报告的形式展开。贡嘎山站工作进展报告与大会特邀报告将于1021日上午进行。已有多位国内外著名专家确认参会作特邀报告,具体名单和内容将在会议手册中确定。学术报告将围绕山地(森林)生态与环境演化、山地冰冻圈变化及其影响、山地生态系统物质循环与变化、山地资源开发利用与山区发展等展开,具体日程也将在会议手册中列出。

七、会后考察

会后考察安排在1022-23日。22日参观贡嘎山站3000米站区、峨眉冷杉综合观测场、海螺沟冰川及其退缩迹地植被原生演替样地;23日沿雅家梗-康定-新都桥一线考察贡嘎山北坡景观与贡嘎山站垂直地带性样地。

八、其他提示信息

会议不收取注册费,贡嘎山站将提供与会人员成都往返海螺沟的交通费和会议期间(磨西镇)的食宿费用,所在城市往返成都及成都的住宿费用请自理。

10月下旬海螺沟天气会明显转凉并有少量降雨,请您备足保暖、防雨衣物。

联系人:  杨阳    15202865265 yangyang@imde.ac.cn     

          冉飞     13881786474 ranfei@imde.ac.cn

          刘巧     13547887225 liuqiao@imde.ac.cn

 

附:会议背景

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简称贡嘎山站)位于我国西南山区青藏高原东南缘,以高山森林生态系统为重点,监测与研究山地垂直气候带谱不同生态系统的结构、功能及动态规律,高山冰冻圈要素变化和山地环境过程,揭示高山生态系统对变化环境的响应与适应机制。贡嘎山站隶属于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同时是国家生态系统检测网络(CERN)、国家野外站(CNERN)以及中国高寒区地表过程与环境观测研究网络(HORN)的成员之一。

1987年建站以来,贡嘎山站已走过整整30年的历程。值此三十周年之际,我站拟在野外站所在地四川甘孜海螺沟召开“贡嘎山站建站三十周年庆暨第二届国际山地论坛”。由我站倡议与组织的首届国际山地论坛于201610月在海螺沟成功举办,旨在搭建一个以山地科学研究为主题的国际学术交流平台。第二届论坛将与贡嘎山站三十周年庆同时举办,届时将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参加,共同探讨山地科学发展中面临的新问题与新趋势,同时为贡嘎山站的未来发展献言荐策。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ggf@cern.ac.cn TEL:028855780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