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实物资源
实物资源搜索
实物资源服务
作者: 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 2015-11-03

贡嘎山站样地指生态站为一定的科研目的而设置的进行采样、调查、观测的场地,包括用于水分、土壤、大气、生物长期定位监测的主观测场、辅助观测场、站区调 查点,也包括用于研究、示范的长期和短期场地。样地资源汇集了贡嘎山站现有各类样地的样地信息,主要包括样地名称、类型、面积、形状、地 理位置、海拔高度、土壤类型、植被类型、建立时间、管理措施等。

贡嘎山站在1600米站建立了生物地球化学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植物生理实验室、水文实验室,拥有大量的先进实验仪器,如:多功能水质分析仪、液态水同位素分析仪、水体碳氮分析仪、土壤碳氮转化速率测量系统、气相色谱仪、土壤碳通量自动测量系统8100和8400等,具有进行山地环境学和森林生态研究与试验的基本观测和分析计算条件。

贡嘎山位于青藏高原东缘,主峰(29°36′N101°53′E)海拔7556m,而贡嘎山站位于其东坡的海螺沟内,主要由磨西基地站(海拔1600m)、亚高山森林生态系统观测站(海拔3000m)和成都分析测试中心组成,是一个集山地水文、气候、冰川、森林生态和土壤等为一体的综合性实验研究基地,拥有较完善的海洋性冰川变化、山地垂直生态带谱变化和气候带谱变化的观测研究体系。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47号
Email: ggf@cern.ac.cn TEL:028-85578037 技术支持: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科学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