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贡嘎山守护者
作者: 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 2017-11-27

中国科学院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位于四川省泸定县磨西镇的贡嘎山东坡,有海拔1600米和3000米两个基地。自1987年建站以来,目前有16名固定的科研人员和5名监测人员,他们在这里持续采集数据,进行科学研究,守护贡嘎山生态。

贡嘎山被称为“山地生态博物馆”,其独特的地形地貌,对深入研究我国西南高山冰川森林生态系统的基本特征和演变趋势具有重要作用。研究清楚贡嘎山的生态环境情况,对研究横断山区的生态环境变化、青藏高原的生态安全和可持续发展、长江上游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社记者金立旺摄影报道


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站长王根绪(左)和科研人员冉飞在一处大气通量塔下采集数据(11月21日摄)。


11月24日航拍的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3000米基地。


科研人员刘巧(左)、冉飞在贡嘎山西坡采集植物样本(11月23日摄)。


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科研人员走在林间巡查样地(11月21日摄)。


科研人员刘巧(右)、罗辑在贡嘎山海螺沟冰川末端采集样本(11月21日摄)。


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部分科研人员在林间合影,从左至右为:孙宏洋、刘巧、杨燕、王根绪、胡增元、冉飞(11月21日摄)。


中国科学院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1600米基地(11月24日摄)。


科研人员吴艳宏、孙宏洋、邴海健、罗辑(从左至右)在林间采集样本(11月21日摄)。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ggf@cern.ac.cn TEL:028855780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