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成都山地所与甘孜州海螺沟景区管理局签署科技合作协议
作者: 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 2020-05-26

  2020年522日,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副所长苏立君一行赴甘孜州海螺沟景区管理局(以下简称“海管局”)洽谈科技合作并签署科技合作协议。甘孜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海管局党委书记、局长颜磊,海管局副局长高茂平、王显锋等参加座谈并出席签约仪式。 

  颜磊对文安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回顾了双方30多年的科技合作成果,充分肯定了成都山地所在海螺沟的科技贡献。他表示,海管局历来重视与成都山地所的合作,此次签署合作协议,是并肩同行、共创美好未来的新起点,期待未来在人才交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共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现科技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双赢。 

  文安邦感谢海管局对成都山地所科技工作的长期大力支持。他指出,成都山地所与海螺沟的缘分匪浅,有故事、有情节,海螺沟景区和贡嘎山站相伴而生、彼此成就,在创建5A级景区、共建院士工作站、科教研学等领域取得突出进展。他表示,在新起点上,成都山地所将秉承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牢记特色研究所使命,围绕川西北生态经济建设的发展定位,在川西北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贡嘎山国家公园谋划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同时,进一步加强山地科学普及与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苏立君和高茂平代表双方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真诚合作、资源互补、共谋发展”的原则,依托山地所的科研优势和海管局的资源优势,共同支持中国科学院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的建设,促进山地科学事业发展,并推动科技成果在海螺沟景区的转移转化。 

  成都山地所科技处副处长刘琴、贡嘎山站代理站长常瑞英、副站长冉飞和海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上述活动。

颜磊副州长致辞

文安邦所长致辞

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ggf@cern.ac.cn TEL:028855780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