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中科院青促会地学分会及青年地学论坛理事会工作会议在贡嘎山站召开
作者: 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 2020-12-07

20201126-28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第三届地学分会委员会及青年地学论坛理事会于中科院贡嘎山高山生态观测试验站(简称贡嘎山站)分别组织召开了工作会议。


地学分会委员会工作会议于27日下午召开。地学分会第三届委员会十余人参加了会议。祝惠会长报告了第三届委员会近期在分会章程和管理细则制定、委员分工、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并就2021年学术会议和学科交叉活动、科普宣传、国际组织与期刊合作等内容提出了工作计划。与会委员围绕上述议题进行了积极发言和热烈讨论,分享了各单位小组青促会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并最终形成了2021年地学分会的整体工作计划和具体实施路线。


青年地学论坛第三届理事会工作会议于27日晚召开。论坛理事会理事长晏宏,副理事长欧阳朝军、李高军、段洪涛、祝惠,以及来自院内外16名理事参加了会议。青年地学论坛自2014年启动以来,经过蓬勃发展、已成为中科院青促会系列学术活动中规模最大、在全国范围内产生重要影响的地球科学领域品牌学术活动。第七届青年地学论坛拟于2021年在贵阳召开。会议围绕第七届青年地学论坛的组织筹备开展了深入讨论,确定了论坛召开的时间、形式、规模、应急预案、重要组织过程及时间节点,讨论确认了论坛的主题及各主题组委会联系人等重要事项。此外,会议还讨论通过了理事会候补理事的增补方案及初步人选,并将在近期完成增补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与了山地青年学术论坛,并开展了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野外联合科考。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交流充分,为地学分会2021年整体工作安排以及第七届青年地学论坛的组织召开做好了充分准备。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ggf@cern.ac.cn TEL:028855780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