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成都山地所与四川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签署共建山地科学教学科研基地协议
作者: 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 2021-06-15

  2021年69日,成都山地所与四川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签署了共建 “贡嘎山山地资源与环境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协议。成都山地所所长文安邦、甘孜州林草局副局长李洪出席。座谈及签约仪式由四川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贾国清主持。 

  李洪对文安邦所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希望以共建贡嘎山山地资源与环境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成都山地所的全方位合作。贾国清介绍了贡嘎山自然保护区的基本情况、建设和发展历程,并希望进一步做实贡嘎山山地资源与环境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持续深化双方多层次的合作,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将对教学科研基地的建设和未来的科研合作工作予以大力支持,提供必要的支持保障。 

  文安邦介绍了成都山地所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主要科研工作,并对甘孜州林草局、四川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在科技创新驱动地方发展、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中展现的战略规划和开阔视野表示钦佩。他表示,成都山地所将以建立贡嘎山山地资源与环境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为契机,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产出和落地转化,不断深入推进双方的合作。 

  与会人员围绕建设好贡嘎山山地资源与环境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文安邦、贾国清代表双方共同签署了共建 “贡嘎山山地资源与环境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协议,并举行了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双方合作在已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向前推进。根据协议,双方将为研究生教学实习和科研工作搭建平台,依托已有的科技合作基础,强化对保护区的科技支撑,进一步拓展深度合作,共同申报相关的科研项目。 

  成都山地所与四川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自2019年签署科技合作协议以来,持续开展务实良好的合作,并取得了一系列积极的成果。为加快拓展新一轮科技合作,成都山地所进一步申报了“贡嘎山山地资源与环境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并得到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支持。 

  四川贡嘎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成都山地所人事教育处、中国科学院贡嘎山高山生态系统观测试验站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及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

揭牌仪式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ggf@cern.ac.cn TEL:028855780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