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贡嘎山森林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
新闻公告
贡嘎山站召开2021年学术年会
作者: 贡嘎山站 更新时间: 2022-01-06

为加强学术交流,营造浓厚学术氛围,贡嘎山站于12月31日召开了2021年学术年会,全站师生近50人参会。 

刘巧研究员首先做了“山地冰川变化及其灾害与环境效应”的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气候变暖背景下青藏高原及周边主要冰川的变化及其造成的灾害与环境效应。随后,18位研究生分别围绕“高山、亚高山生态系统对变化环境的响应与适应”、“山地生态系统物质循环、空间分异与生态功能维持机制”、“山地环境演化与生态系统影响”等方面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进展,精彩的报告赢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并引发了热烈的讨论。 

会后,全站师生均表示收获很大,认为这样的学术活动不但拓展了学生的视野,锻炼了能力,也加强了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版权所有:国家生态系统观测研究网络 京ICP备05002838号-58
Email: ggf@cern.ac.cn TEL:02885578037 技术支持:国家生态科学数据中心 •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